誰也沒料到一場covid-19的疫情,會改變所有人的生活,包括住在台北市,工作在新北市的我們這一家,會裝隱形鐵窗當然也不在我的意料之內,但是人生就是這樣,遇到了就要面對,想再多也沒幫助,當初反對裝隱形鐵窗的是我,現在要裝隱形鐵窗的也是我,這樣的態度反覆真讓我莞爾一笑,也讓當初堅持要裝隱形鐵窗而被我打回票的太太翻了好幾個白眼。
陽台隱形鐵窗

住在台北市的我們一家四口,包含兩隻小獸,通常尚未能溝通的半獸人,爸媽都簡稱為小獸,我們兩隻小獸一隻四歲,一隻兩歲,正是最調皮也最讓爸媽擔心的時候,其實在第一隻小獸出生時,我太太就有建議要安裝隱形鐵窗,畢竟他看過鄰居安裝,覺得我們住在台北的都市叢林大樓中,那陽台又一望無際,說好聽一點是視野好,說難聽一點光溜溜的只有欄杆,保護力趨近於零,那時候太太也找了幾家台北市或新北市的隱形鐵窗推薦名單給我參考,只是那時候的我覺得,小獸剛出生哪會跑去陽台,而且小獸在家的時間也不長,不是在保姆家就是以後可能去上幼兒園,回到家都已經筋疲力盡了,不會有機會去陽台啦!再加上其實那時候的經濟狀況不是太好,就已經把所有的錢拿出來當頭期款買房子,還有沉重的房貸,當初裝潢也東扣西扣的只花了不到50萬,所以任何的支出都要精打細算,隱形鐵窗如果做下去可能也要花個2~3萬左右,所以當時反對了太太的提議,把隱形鐵窗從裝潢項目中劃掉,殊不知,該需要的防墜設施花費,該花的費用還是逃不掉。
隱形鐵窗推薦

過了三、四年後,為什麼又重啟隱形鐵窗計畫,還不是那可惡的covid-19疫情,當我們以為台灣是世外桃源有別於全世界,殊不知病毒竟悄悄地入侵我們寶島,在五月母親節過後,突然一波又急又兇的疫情,每日從原本的零本土確診到每日上看百例的本土確診,當時我們也很慌張,雖然大部分的人是樂觀的,還喊出世界看好了,台灣只示範一次,兩個禮拜內會降級,只是這個口號已經一延再延,我們沒有悲觀的理由,日子還是要過,最為影響的就是身為台北市新北市的雙北人,在這波疫情下首當其衝,不少公司都開啟WFH模式(work from home),就是在家遠距上班,太太的工作有許多限制不方便在家上班,而大獸的幼兒園和小獸的保姆,也因為疫情關係暫停,最後就變成兩隻小獸陪我在家上班,以前沒有那麼長時間的相處不曉得顧小孩是那麼累的工作,在此向太太、幼稚園老師和保姆致敬。在這個時空背景下,才第一周我就想裝隱形鐵窗了!原來小獸們的成長那麼快,已經會去開窗戶開玻璃門,原本是禁區的陽台,也在我上視訊會議時默默的被開啟,當我發現時,兩隻小獸已經在開放式陽台空間嬉鬧,看到這幕我的心真的漏掉幾拍,當下馬上就把老婆之前推薦的隱形鐵窗廠商電話拿出來打過一輪,當然這幾年經濟狀況也比較穩定了!兩、三萬塊的隱形鐵窗價格費用已經不會那麼心痛了!
台北隱形鐵窗

在選隱形鐵窗廠商時,和太太討論的結果不外是隱形鐵窗價格隱形鐵窗品質隱形鐵窗保固這幾個項目去評估,隱形鐵窗價格比較起來真的就大同小異,以他們的計價單位一才大概就是落在250元上下,那些低於200元以下的廠商我還真的不敢裝,因為有耳聞不是專業的隱形鐵窗廠商拿來路不明的大陸劣質貨,安裝隱形鐵窗就是為了安全,劣質品可能造成的風險我不敢承擔,在來就是隱形鐵窗的品質,大部分的廠商都說自己的商品是最棒的,當然我們也會參考網友推薦等因素,至於保固部分,大部分的隱形鐵窗廠商都有5~10年的保固期限,這當然也要考量那家廠商有沒有那麼久的營業時間,不然也只是空口喊話,總結了以上三點的評估,我們決定用高高順隱形鐵窗這家廠商。
新北隱形鐵窗

把我和太太評估的三點套用在高高順上面是有吻合的,隱形鐵窗價格他們的報價大概是250出頭,還搭配打折活動或團購活動,所以這個價格我們是可以接受的,隱形鐵窗品質,他們也和大部分的廠商一樣,強調自己的產品優勢,雖然這塊我比較不懂,但是我看到一個細節就是他們有專業的蜘蛛人證照及意外保險,這個是其他廠商沒有的,我想這應該是他們的另類優勢吧!最後隱形鐵窗保固,他們說的是十年保固,在非天災人為因素下,都可以叫他們去做免費檢測,這對於消費者應該比較有保障,而且他們還說如果有一定的金額,寫個部落格文章推薦,好的壞的印象都能寫,就會得到推薦獎金,這才讓我提起筆寫這篇文章。優點我剛剛都寫完了,硬要說比較不好的印象,就是小幫手回傳的訊息,文字太多而且有些太複雜,我不見得會每項都去了解,我太太則說,人家廠商這樣應該是謹慎吧!好吧!這或許也是很像缺點的優點!
高高順隱形鐵窗

黑暗總會盼到黎明,疫情總會過去的,現在也慢慢習慣後疫情時代的生活,每天多了和小獸們相處的時間,默默地陪著他們長大,這是以前急促的生活步調所缺少的,當然在我們台北市的高樓家中多了隱形鐵窗這道防護,就算在家我也不會擔心有幼兒墜樓這種社會案件發生,陽台也不再是禁區,我們可以安心的在陽台玩耍曬陽光,窗戶也不用時時刻刻關僅僅鎖起來,窗戶外面有隱形鐵窗保護,開窗有益空間通風,其實這場疫情帶來的改變,有部份也不是不好,例如隱形鐵窗!

arrow
arrow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